醒醒眨眼睛

不适合老福特发出来的文可去微博找同名@醒醒眨眼睛 要

月落星沉 44 晚星就像你的眼睛

  陈楚生怔怔的看着苏醒,仿佛不敢相信。苏醒微微笑着,向他点点头。


  他茫然的环顾四周,这是个卧室,很大,装修简洁明朗,屋内设施齐全。所有的东西全都是一看就知道它的主人很有钱的那种,且到处都是两个人的合照。


  陈楚生呆坐半晌,表情空白下床,床头摆放着一个相框,他拿起来。照片上两个人笑得很灿烂,脸上的幸福几乎要溢出来。他们眼睛眯着,额头抵额头,鼻尖蹭鼻尖,是他和苏醒永远不可能有的亲密。陈楚生手微微颤抖的去抚摸照片上酒窝深深的那个人。


  苏醒抿抿唇,这些东西他早就见过多次,依旧会失落恍惚,更何况楚生。他轻轻开口:“楚生……”


  “醒……这便是你经常会看到的吗?”背对着他的陈楚生声音沙哑。


  苏醒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陈楚生也不用他回答,他接着说:“很痛苦吧……你那么痛苦,可我还……还逼你,还……”


  “啪嗒”轻微的响声传来,陈楚生的眼泪落在相框玻璃上,落在手里小苏醒笑眯了眼的侧脸上。


  “楚生,楚生,我没怪过你。”苏醒说着往陈楚生那边过去。


  “别,醒,别过来……”陈楚生没有回头,依旧背对苏醒,“醒,你可以……先去看看别的地方吗?”


  苏醒动作顿住,沉默一会,点点头:“好,我……我在外面等你。”


  床边桌柜上有个手机摆放在那里,苏醒拿起来揣兜里,转身往外走。

  

  打开卧室门,在在关上之前,苏醒顿了一下,低声道:“楚生,我真的没有怪过你。”


  “我知道,醒,我知道。”他的醒怎么可能会怪他呢?他的醒只会折磨他自己。


  “咔哒”轻微的关门声传来,房间一片寂静。陈楚生终于忍不住身体的颤抖,眼泪簌簌往下掉。


  “啪”陈楚生狠狠给了自己一个耳光,然后仿佛用尽了所有的力气,缓缓从床上滑坐在地上,抓着相框的手指因用力太大毫无血色。


  陈楚生,你混蛋,你怎么能如此混蛋。你什么都不能给他,除了痛苦,你什么都不能给他。总觉得自己爱他,可这么多年,连陪伴都少的可怜。这是爱吗?这算爱吗?陈楚生,Daniel说的没错,你就是个极度自私凉薄的人。


  陈楚生把相框抱进怀里,头伏在膝盖上,如受伤的野兽,发出嘶哑的哀鸣。


  苏醒走出房间,看着周围熟悉的陈社,微微勾唇。第一次以这种视角看这里呢。他在楼上楼下各个屋里转了一圈,开门走出别墅。


  庄园挺大,靠着大海,景色宜人。苏醒溜达到海边,沙滩上摆放着供人乘凉休息的沙滩椅,他走过去,面朝大海坐下,掏出手机来打开备忘录。果然,里面有小苏醒给他的留言:


  “AllenSu

  你好呀 不知道你进来没有 不知道你的楚生进来没有 如果没有 那我明天再想办法

自己跟自己留言的感觉好奇怪哦 >𖥦< ”


  苏醒笑笑,颜文字,他好久好久不用这个了。


  “AllenSu

  嗯 进来了  我和楚生都进来了 谢谢你

  自己跟自己留言的感觉确实奇怪

  小苏醒 你一定要长长久久的幸福哦 以后 ……”


  苏醒抖着手,狠了狠心,终究还是把字打出来。


  “以后不要在允许我看你们的生活了 看到平行世界的另一种可能 我就已经很幸运很满足了 我也要过我自己的生活啦 所以 平行世界的小苏醒 再见”


  他不能再贪恋了,他必须释怀。苏醒收起手机,长长的舒一口气,眺望远方的海岸线。海风吹拂,眼眶的湿润很快被吹干,没留下一丁点痕迹。


  呜咽声渐渐停止,蹲坐的时间太久,陈楚生几乎要使不上力气。他踉踉跄跄站起来,环顾四周墙面,到处小陈楚生和小苏醒。饰物柜上摆放着好多本影集,他走过去,拿出一本打开。


  里面的人姿势或搞怪或耍帅或亲昵,有的清晰有的模糊,应该是用不同的设备拍的。每一张旁边都有备注。


  这张照片有点模糊,但能看出苏醒眼睛红红的,陈楚生眼睛里有泪水但脸上带着愚蠢的笑看着苏醒。

  “2007年7月22日我们在一起啦!醒我好爱你!”

  “嗯 我知道 ”

  

  哦,这应该是他和醒被弹出平行世界的那天拍摄的。


  这张照片陈楚生脸上带着奶油,正抓着苏醒往他脸上蹭,两人都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照片角落里陶华崔凯手拿蛋糕一脸没眼看的表情。

  “2007年7月25日 醒陪我过的第一个生日!”

  “楚生 生日快乐 ”


  嗯,比当年他和醒从城堡出来时过的第一个生日开心多了,真好。


  这张陈楚生捏着苏醒的脸把他抵在墙上深吻,眼睛微睁看向镜头,苏醒眼睛紧闭耳朵脸颊红的几乎要滴血,勾着陈楚生的脖子。

  “2007年7月30日 嘿嘿,偷拍的,醒看见后两个小时没理我,但是醒好漂亮!”

  “陈楚生你就是个变态 这种照片拍他干什么 还非要做成影集 有毛病!”


  这照片应该也是偷拍的,照片上苏醒盖着一条薄被子露出光洁的肩膀,眼睛迷蒙像是没睡醒。陈楚生衣着整齐,隔着被子压着苏醒,头俯在他肩窝。

  “2007年8月4日 醒不给我睡。”

  “陈楚生你果然有病 ”


  这是一张单人照,照片上苏醒嘴唇红肿脸色绯红,眼睛圆圆的气呼呼的瞪着拍照片的人。

  “2007年8月7日 醒凶我,说我脑子天天不知道在想什么,在想你啊。还有,他还是不给我睡。”

  “陈楚生你一定有病 有大病 ”

  

  ……

  

  每一张,每一句话,都明晃晃的告诉陈楚生,他们有多幸福。


  真嫉妒你啊,陈楚生,明明是我费尽心思找到的他,明明是我……


  陈楚生自虐一样一张一张翻开,逐字逐句仔细阅读。许久许久之后,终于看完了所有影集。他抚着胸口,那里疼到几乎麻木。


  窥见他们他们幸福碎片就已如此痛苦,更何况能亲眼看见他们生活点滴的苏醒。醒,醒,你该多痛啊。


  他们的卧室面朝大海,陈楚生看向窗外,远远的能看见苏醒小小的身影坐在沙滩椅上,望着远方,像是在欣赏风景,也像是在发呆。陈楚生放下影集,离开房间。


  苏醒察觉到有人靠近,他没有回头,嘴角勾起:“看完啦?”


  陈楚生站在他身后:“嗯。”


  “影集看了没有?”苏醒站起来,转身。


  “嗯。”陈楚生贪婪的盯着他,好像永远都看不够,也不够看的。


  “走走?”苏醒向他挑眉。


  “好。”陈楚生勾勾唇。


  两个人沿着海岸线在并肩向前走,肩膀若有若无挨着肩膀,一触即分。是最标准的兄弟之间的距离,尽管他们在这个世界的身份是爱人。


  “影集里的字……摘自小楚生的日记,和小苏醒的回答。”


  “嗯。”他猜到了。


  “楚生,他们,很幸福……我们也是,也很幸福,对吧?”只是各自幸福而已。苏醒脸上露出恬静的笑,眺望着远方。


  陈楚生没有回答,他只是看着苏醒的侧脸,看着那浅浅的酒窝和可爱的兔牙。


  “楚生,对吗?”苏醒停下来,又问了他一遍。


  陈楚生也停下来:“对。”


  苏醒转向陈楚生:“他们有他们的生活,我们也有我们的。”


  “嗯。”


  “我们也在一起,未来会一直在一起。会是最好的兄弟,最亲的家人,是吧?”


  “是。”


  苏醒静静的望着陈楚生,陈楚生也静静的望着苏醒。仿佛天地只剩彼此。


  “下辈子……下辈子,你早点来找我。”


  “好。”


  “我等你。”


  “好。”


  “别哭,楚生。”


  “好。”


  陈楚生努力眨着眼睛,把眼眶里的湿润忍下去。


  苏醒看着陈楚生微微湿润的眼睛,眼珠漆黑发亮,深邃迷人。他仿佛被蛊惑一般伸手去摸,却在指尖即将触碰到时反应过来。顿在半空,屈指,往回撤,下一秒被陈楚生握住手腕,往前扯扯,苏醒的手如愿碰到想要碰到的。


  指腹下的眼睛一眨不眨,睫毛微颤,任他触碰。眸子里,满满的,全是苏醒。


  看着陈楚生的眸子,在这祖国的最南边,苏醒忽然想起一首和这里相差十万八千里八竿子打不着的歌:“楚生,我忽然想起一首歌,一首跟这里一点也不搭的歌……”


  “《漠河舞厅》。”


  苏醒先是一愣,然后笑了,他们两个太契合,怎么能这么契合呢?


  几周前,在漠河录制时,有考虑过重制一版当初楚生参加《追光吧哥哥》时的《漠河舞厅》的舞台,但讨论来讨论去最后否决了。没办法,那里太冷,设备运过去的话,可能会冻坏,节目组赔不起。后来这首歌他们还是唱了,在室内,合唱的,不过没有买版权,更不会播出来。


  苏醒指腹轻抚陈楚生的眉眼:“对,想起来里面的一句歌词。”


  晚星就像你的眼睛温柔的看我。


  “我也想到了。”陈楚生捏着苏醒的手腕,违抗眼睛发现有东西在它附近想要眨一眨的本能,一瞬不瞬的看着苏醒的眼睛,像是有星星一样的眼睛。


  晚星就像你的眼睛杀人又放火。


  望着陈楚生的大眼睛眨一眨,忽然有点失了焦距。苏醒轻轻缩回手,陈楚生顺着他松开他的手腕。


  “楚生,苏醒想亲你。”眼前的陈楚生开始模糊,小苏醒想亲他,但苏醒没有去做。两个意识决定相悖,主体意识开始无意识排斥外来者。


  他说的话很奇怪,但陈楚生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他这具身体的主人,苏醒,想亲他。


  “楚生。”苏醒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他抿抿唇,再次轻轻开口,并且随着他吐出的字句模糊的视线渐渐清晰,“如果……你想,我可以……”

  

  

  

评论(74)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