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眨眼睛

不适合老福特发出来的文可去微博找同名@醒醒眨眼睛 要

月落星沉 12 快报警!

  那小女孩最后回头望向他的那双眼睛,越想越熟悉,熟悉到苏醒心惊。


  他想起为什么觉得眼熟了。上一次见到这双眼睛,眼睛的主人被一位温柔贵妇牵着,笑眯了眼,羞答答跑到他面前的递给他一封信:“哥哥,我好喜欢听你唱歌!这是安安自己写的,送给你!”

  

  然后害羞的蹦蹦跳跳往后走几步,扑进温柔望着她的妈妈怀里。两个马尾随着她的动作一晃一晃来回摆动。那天,苏醒还和那个小姑娘聊了好一会的天。


  王栎鑫问他:“怎么了?”


  苏醒皱着眉头对王栎鑫说:“那个小女孩,我好像见过。”


  “啊?谁?”王栎鑫懵。


  “就刚刚绊我的。她的眼睛,好熟悉。可是没看到脸,我也不敢确定……”苏醒有些游移不定。


  “确定什么?你在哪见过她啊?”王栎鑫还是很懵。


  苏醒转身往刚刚她们离开的方向看去,隐约还能看见她们的身影。他想了想,压低声音凑近王栎鑫:“我想跟过去看看,那个小女孩……很有可能不是刚才那女人的孩子。”


  王栎鑫很聪明,瞬间明白他的意思:“你是说,拐……”


  苏醒点点头。


  “那愣着干嘛?报警啊!”王栎鑫说着便掏手机。


  “但也可能是我想多了,要真是我想的那样,逻辑不通啊。怎么会让一个女人领着被拐的孩子出来买吃的?而且我没看见那女孩的脸。”苏醒低着头,怎么想也想不通,“所以我想跟过去看看,你……”


  “那快走啊,她们都快没影了!”王栎鑫没等他把话说完,拉着他追上去。把苏醒那句“你找个地方等我一下”给堵在嘴里。


  天色越来越暗,两人跟在那女人后面,越走越偏,四周逐渐荒凉寂静。

  

  忽然,前面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一转弯,拐进一个胡同,看不见了。


  苏醒和王栎鑫连忙跟过去。


  是个很深的胡同,没有灯光,只能隐约借着天色的余光往里看。但并没有看到那两个身影,苏醒王栎鑫连忙往里面快走几步,这才发现胡同里还有胡同,七转八拐的。两边的房子皆静默无声,很是破旧,似乎没有人居住。


  他们小心翼翼顺着往里走。突然,远远的听到一声玻璃破裂的声音,在寂静的夜色中显得十分刺耳。两人心中一惊,尽量放轻脚步以最快的速度往前冲。


  又一个转弯后,终于看见一间亮着的灯的房屋,隐隐还能听到屋内传来争吵的声音。苏醒王栎鑫脚步慢下来,对视一眼,动作越发小心的往前走。


  断断续续听不真切,随着苏醒和王栎鑫一点点靠近,渐渐清晰。是一个男人的声音,满口污言秽语:“……&#$你^%×要是敢背叛我,×&#$^%×你们全家都别想活,要死一块死……”夹杂着女人的惊叫。


  他们正贴着墙根一步一步往前挪,走着走着,动作顿住,警惕的看着前面。

  

  前方房门开了点缝,一个小小的身影跑出来。是刚才的小女孩。小女孩一出来便看见苏醒,噔噔噔朝他扑过来。


  苏醒一把抱住她,发现小孩整个身体都在颤抖,脸上的口罩已经不见了,她抬起头看他,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恐惧和泪水。


  真的是安安!


  她欲张嘴说什么,苏醒轻轻捂住她的嘴巴,无声的“嘘”了一声。抱起她,轻轻拍着她的背安抚她的情绪,对着王栎鑫点点头,打了个手势。

  

  

  两人蹑手蹑脚原路返回,悄无声息的离开那个屋子旁。稍远一些,苏醒低声对王栎鑫说:“报警!”


  他们快步大跑起来,小女生被苏醒抱着,小小的身体一直不停的发抖。她抱住苏醒的脖子,用颤抖的声音在苏醒耳边小声说:“苏醒哥哥,能……能不能……给我爸爸妈妈打个电话。”


  “你记得电话号码吗?”苏醒压低声音问。


  女孩点点头,苏醒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塞到她手里:“咱们得赶紧跑,不能停下来,安安自己摁号码,好不好?”


  安安眼睛里大颗大颗的泪珠往下掉,但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使劲点点头。


  王栎鑫打通电话后,三言两语交代事件原因,却在描述位置时卡了壳。


  安安的电话也打通了,可是小孩太过恐惧,只来得及叫一声:“妈妈……”接着便哭的说不出话来。电话里边传来焦急到尖锐的声音:“安安!是安安吗?你在哪里!安安?妈妈在,安安!安安,你说话呀……”


  苏醒凑近电话:“你好,我……”


  “你是谁!你要什么?不要伤害……”


  “您别激动,我和安安刚刚从绑匪那里跑出来,但是还没到安全的地方。我是街头歌手苏醒,之前咱们见过的。”苏醒压低嗓音,靠近手机说。

  

  闻言电话那头情绪微微平复一些,询问他们现在的位置。


  苏醒慢慢停住脚步,揉揉安安的脑袋,指着见他停下也跟着停下结结巴巴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具体位置的王栎鑫,柔声对安安说:“安安,让这个哥哥抱着你好不好?哥哥来跟妈妈还有警察叔叔说咱们在哪里。”


  安安哭的几乎要喘不过气,却还记得不能出声,听话的咬着唇点头,乖乖的被王栎鑫接过去。


  苏醒接过两部手机,一边是警察,一边是安安的妈妈。他语气急促但条理清晰准确描述出周围环境以及跟着女人走过来时的路,很快两边都大概清楚是在哪里了。


  这时,身后传来一阵叫骂声和沉重的脚步声。


  坏了,那人追上来了!


  “快跑!”


  手机里的声音两人已经顾不上了,更加卖力往前跑。可是这儿胡同太长太多,七转八拐就是不见出口。


  身后的声音越来越近,苏醒和王栎鑫带着个孩子,怎么都没办法甩开身后的人。


  他抽空回扭头看了一眼,隐隐看见身后男人手上闪过一丝阴冷的光。苏醒心中咯噔一声,额角青筋微微抽搐。


  近了,更近了。苏醒心跳仿佛擂鼓,额头冷汗一滴一滴悄然滑落。但情况越危急他头脑越发冷静,边跑边观察着周围环境,试图找到破局之法。


  苏醒的手习惯性往脖颈处抓过去,抓了个空。啊对,他现在还没有项链。


  天已经完全黑下来,月亮升起来了。借着月光,苏醒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一根棍子一样的东西斜放在墙角,周围散落几块砖头似的东西。


  看着抱着个孩子脚步越来越慢的王栎鑫,苏醒下意识再次摸摸空空的脖颈,似乎在向现在还没有但未来会一直戴在自己脖颈处的项链索取力量。他咬咬牙,做了个决定。


  “栎鑫,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快说!别他妈废话了!”要不是情况紧急,王栎鑫想停下来给他几拳。


  “好消息是后面只有一个人。”他说着,已经走到了有那堆东西的地方,果然是棍子和砖头。苏醒把手里的两部手机一并塞到安安和王栎鑫怀里,然后猛地停下脚步,捞起木棍,转身面向身后的人作出防御的姿势。


  那人浑身酒气,眼球上全是红血丝,赤红可怖。满脸神经质的暴虐。见苏醒停下,他也停住脚步,阴冷的眼睛盯着苏醒。


  王栎鑫往前狂奔了几步,察觉他停下,连忙也跟着停下:“你干什么!”


  “带着孩子走,出去找人。”苏醒的声音很冷静,尽管被那人疯批的眼神死死的盯着。


  “可是……”


  “别浪费时间,走。去外面找人。”


  王栎鑫看看怀里孩子恐惧的眼睛,咬咬牙:“我马上回来,我一定马上回来!”


  他转身继续跑,眼泪“刷”一下流下来。他边跑边哭边骂:“苏醒,你要是敢有事你就完了!”

  “我就说早报警吧!呜呜呜……”

  “呜呜呜~你妈的苏醒坏消息是什么你还没说呢!”


  手机铃声忽然响起,王栎鑫没空看只顾埋头跑,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找人来!


  一直没有说话的安安见王栎鑫哭的这么惨,似乎跟他产生了点共情,至少敢跟他说话了,她怯怯的开口,声音由于身体的颠簸抖的很有节奏:“哥哥,楚生……”


  “什么?”王栎鑫哭的没有听清她说什么。


  安安声音稍大一点:“来电显示,楚生。”


  对,陈楚生,他应该到了!王栎鑫连忙腾出一只手,接通,嗷嗷哭:“陈楚生!呜呜呜……你在哪?快来救Allen……”

  

  

  坏消息是,那人手里有刀。

  

  苏醒打起十二万分精神警惕的和那人对峙。


  见王栎鑫跑掉,那人也不追,发出怪异的笑声,说话颠三倒四:“哈哈哈,还能带走一个,不错不错,小子,他们抛下你跑了!哈哈哈绝望吗?这个世界多烂啊啊!哈哈哈,我们一起死吧!别怕,一会那两个跑的,我也会让他们来陪你的!”


  苏醒汗毛竖起,暗骂:疯子!然后在心里苦笑,现在坏消息有两个了,一他有刀,二手里的棍子腐朽了,不出意外一下就会断。


  没给他更多的时间考虑其他问题,那人冲过来,手里的刀闪着阴森的寒光。

  

  苏醒静等他靠近,一棒子抡过去,不出他所料,棍子应声而断。


  趁那人下意识躲避姿势,苏醒蹲下捡起一块砖,一手拿着半截棍子一手拿着砖。


  这时,男人身后黑暗中又传来一阵脚步声。苏醒心一沉,这是同伙?


  陈楚生飞快的顺着胡同往前跑,恨不得自己多长两条腿。


  等等我,醒,我马上来了,坚持住,醒,我马上就到。

  

  

  












评论(13)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